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上市公司收购协议应附加“恢复原样”条款

企业摆账网12月9日讯,对于标的公司业绩不达预期,上市公司可与交易对手协商撤销合同。

5日,一家创业板公司公告称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重点关注到该上市公司此次拟转让的两家子公司挂牌价明显低于其净资产及收购时评估值的情况,要求该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等情形。

在笔者看来,上市公司对并购标的退货并恢复原样有一定法理依据。

合同法第54条规定了合同可以撤销的情形,比如“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诈、胁迫等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外资增资

外商投资企业增加注册资本的具体程序是: (1)企业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董事会决议和董事长签署的申请书等文件。 (2)经审查同意后,企业按照变更登记的有关规定,向工...

阅读更多

日昀存款和月底冲量是什么意思?

日均存款:比如你1号卡里有100元,你2号存了200元(共300元),3号存了600元(共900元),4号你取出200(卡上余700), 那这4天你日存就是(1...

阅读更多

摆账网:个人摆账企业摆账有什么区别

个人摆账资金是一种短期资金的融资,是一种与长期资金相对接的资金。提供个人摆账资金的目的是通个人摆账资金的融资,达到与长期资金对接的条件,然后以长期资金替代个人摆...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