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问答

当前位置: 主页 > 知识与问答

实缴注册资本是如何操作的?

实缴注册资本有多种方式,可以通过货币资金实缴,也可以通过实物资产、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评估作价出资。
 
如果你打算通过货币资金实缴注册资本,那就比较简单,通过股东的私人账户,把你想实缴的金额转入公司的对公账户,并注明"投资款",这就完成了注册资本的实缴。如果你想做的更好一点,可以让公司的对公银行出具一份资信证明(一般来说,该证明的费用在300-500元之间不等,有些开户套餐会赠送资信证明)。如果你公司未来有上市的计划,那么最好让会计师事务所,为你的此次出资做一份验资报告(费用大约是几百到几千元不等,取决于实缴出资的金额大小)。当然,商事改革后,资信证明和验资报告不是必须的。
 
如果你打算通过实物、知识产权等非货币资产出资,那就相对麻烦一点。你必须得先对这些非货币资产进行评估,评估时需要委托有评估资质的评估师事务所,他们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具有法律效力,可以证明你出资的非货币资产的价值。评估报告的收费至少在千元以上,也取决于评估资产的价值,价值越高,评估费也越高。资产评估完成后,需要办理这些资产的产权转让手续,产权全部转到公司后,就完成了注册资本的实缴。你想做的更好一点,也可以再找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一份验资报告,证明你的出资情况,但验资报告不是必须的。值得注意的是,非货币资产用于出资时,评估报告则是必须的。
 
完成实缴注册资本以后,公司应当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自行公示实缴出资情况,并在工商年报时申报该实缴事项。

相关文章

公司注册实缴制变为认缴制有哪些好处

第一个好处 放宽了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限制,注册资金不再是创业者的门槛,打破了束缚在创业者身上的枷锁,让小成本真正成为现实。只要项目足够好,想法...

阅读更多

企业增资注意事项

货币资金出资注意事项 1、开立银行临时帐户投入资本金时须在银行单据用途/款项来源/摘要/备注一栏中注明投资款 2、各股东按各自认缴的出资比例分别投入资金,分别提...

阅读更多

外资增资验资

任何企业,为了扩展经营规模,拓宽公司业务,提高资信程度,都需要更强有力的经济后盾作为支撑,那么,要壮大企业经济实力,最立竿见影的办法,便是增加注册资本金,这便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