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问答

当前位置: 主页 > 知识与问答

外资增资验资

任何企业,为了扩展经营规模,拓宽公司业务,提高资信程度,都需要更强有力的经济后盾作为支撑,那么,要壮大企业经济实力,最立竿见影的办法,便是增加注册资本金,这便是众所周知的“增资”。那么外资企业增资流程和手续又是如何呢?
 
一、外资公司增资流程:
 
1、拟订有关增资的董事会决议
 
2、贸易工业局核准补充增资章程
 
3、外汇管理局办理外汇业务核准件变更登记
 
4、投入增资资金
 
5、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
 
6、办理工商、税务等系列变更登记
 
二、外资公司增资所需材料:
 
(1)注册资本及实收资本增加前后的章程及章程修订案;
 
(2)注册资本、实收资本变更前的营业执照;
 
(3)外汇登记证、外汇业务核准件、外资企业批准设立批复;以往的验资报告及相关资料;
 
(4)增资的会计处理记账凭证;
 
(5)增资的货币资金进账单、验资专户的对账单;
 
(6)银行询证函;外资出资情况询证函;
 
(7)货币资金出资清单;
 
(8)全体出资人身份证复印件;
 
(9)办理验资业务的委托代理书;
 
(10)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等。
 
三、外资公司增资所需条件:
 
1、股东首次出资额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一次性缴付全部出资的,应当在公司成立之日起六个月内缴足;分期缴付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其认缴出资额的百分之十五,也不得低于法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并应当在公司成立之日起三个月内缴足。
 
2、外商投资的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含一人有限公司)和以发起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应当在公司申请注册资本变更登记时缴付不低于百分之二十的新增注册资本。
 
3、对于增资的外资企业,在工商机关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时就应该投入新增注册资本的20%。其余部分也应在两年内缴付。

相关文章

公司实缴怎么办理?

从2014年开始实行认缴制,无须登记实缴资本,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的首次出资比例,也就是说不用实缴就可以注册公司,公司设立一定时间内(一般为10-20年)缴足...

阅读更多

银行冲量是什么意思?

银行冲量:所谓冲量存款是指银行信贷员在月末或者年末临时向储户拉存款,以应付监管层对存款要求的检查,据了解,为了吸引储户做冲量存款,银行会给储户一定比例的返利,这...

阅读更多

如何查注册公司实缴资金

如果公司是实行实缴制的(包括27类公司,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