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WTI原油期货6月合约更危险?你需要关注的节点在这里

继周一WTI原油5月合约暴跌超300%、结算价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之后,周二WTI原油6月合约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也开启了深跌模式。据路透报价,WTI原油6月期货合约周二一度跌超40%,下破1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则跌破19美元/桶,跌幅超25%。

当前市场讨论最热烈的油市大利空,当属美国原油 “爆库存”的问题。

分析指出,随着移仓换月期限不断逼近,油价出现暴跌是因为持有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的交易者无法卖出合约,且没有空间可以储存应交割的原油。

01 美国原油库存现状

根据WTI期货合约的交割规则,交割须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任何管道或储油设备,按离岸价条件进行。这也意味着,WTI原油期货的交割地点只有一个——库欣。

库欣是美国最大的石油中心,拥有13条管网系统,将美国中西部石油生产州、加拿大生产的石油和从德克萨斯墨西哥湾进口的石油汇集起来,并输送到各地的炼油厂和石油码头等地。

库欣的存储容量大约是9000万桶,占不包括战略石油储备在内的美国原油仓储总能力的16%。根据IHS Markit分析师的评论,虽然当前数据显示库欣的仓库没有用满,但是很有可能全部被预定了。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师Chris Midgley近日指出,截至4月10日,库欣地区原油储存空间使用率为70%,并在快速增加。库欣原油库容很可能在3周内填满。

EIA库存报告也显示,最近美国原油库存连续四周出现了1000万桶以上的增幅,上周增幅更是逼近2000万桶,其中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变化值也连续6周录得增长,在过去三周内就增加了1800万桶。

摩根士丹利等投行预测,库欣可能会在5月中旬达到存储极限。在4月14日进行的得州限产听证会上,先锋自然资源公司CEO也表示,美国库欣原油库存将在4-5周内被填满,若不马上减产美国就会面临无处可储油的尴尬局面。

更紧迫的是,就在5月中旬——5月19日,6月WTI主力合约就要面临交割。如果届时原油市场仍没有太大起色,持有该合约的交易者又将再度面临“高成本移仓”和“实物交割”二选一的困境。也就是说,WTI原油6月合约或将面临与5月合约同样的命运。

02 有哪些节点需要关注

关于美国原油库存的具体情况,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每周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本周三22:30将公布美国至4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预期为增加1613.3万桶,前值为增加1924.8万桶。

另外,EIA还将于当地时间5月29日公布每半年调查一次的存储容量报告。该报告将展示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全美原油存储总量和SPR情况,能更全面了解实际可用库存。

除具体数据之外,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在缓解储油压力方面采取的举措,当前主要有三大行动——减产、增加战略石油储备和暂停原油进口。
 

①减产。

4月14日,美国得州铁路委员会召开减产会议,在经历长达数小时的讨论后,该会议最终以严重的分歧结尾。得州原油监管机构原定于4月21日讨论原油限产问题,可能投票出结果。但有最新消息称,减产投票可能推迟到5月5日。

需要注意的是,在当前储油压力“爆棚”的情况下,当机立断的减产才是最有效的,而美国石油生产商的犹豫可能会使最终行动来来得“太迟”,无法挽回局势。
 

②增加战略石油储备。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京时间4月21日的最新讲话中称,美国将填补战略石油储备,将储备高达7500万桶石油。

不过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下属的战略原油储备基地的储油空间最多能存放约7.135亿桶原油,目前已储备了约6.4亿桶原油。也就是说,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也仅剩七千多的储能。且收储所需的资金能够顺利获得也还是一个问题。
 

③暂停原油进口。

特朗普表示,将考虑有关停止进口沙特石油的意见,表示“我们现在的石油已经够多的了”。

此前报道,分析公司TankerTrackers.com的数据显示,从2月至3月,沙特对美国的石油出口增长了一倍以上,从平均36.6万桶/日增至82.95万桶/日。这意味着3月沙特向美国出口了约2500万桶原油,创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4月,这个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考虑暂停沙特石油进口似乎是不错的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这三项措施都还在“待定”列表中,变数颇多,只是油市可能承担不起拖延。

相关文章

个人摆账可以有几种方式

1、资金证明,(也称之为余额小账,是指企业或者个人可以在我公司指定的机构开立一个新的账户,我公司将存入一笔客户需要的金额,由机构出具一份当前时间段的存款证明,或...

阅读更多

什么是公司验资报告?

一、公司验资报告 1、验资报告是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审计事务所及其他具有验资资格的机构出具的证明资金真实性的文件。依照《公司法》规定,公司的注册资本必须经法定的验资...

阅读更多

2020年全球创投风投市场累计投资3130亿美元,系近十年第二高

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上发布的《全球创投风投行业白皮书(2021)》指出,2020年全球FDI(国际直接投资)总额约为8590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缩水...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