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问答

当前位置: 主页 > 知识与问答

如何查注册公司实缴资金

如果公司是实行实缴制的(包括27类公司,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村资金互助社、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外资保险公司、直销企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融资性担保公司、劳务派遣企业、典当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那么注册资本就是公司的实缴资金。
 
如果是其他类的公司,那么需要登录企业信息公示网站进行查询。
 
实缴资本又称实收资本,是指公司成立时公司实际收到的股东的出资总额。它是公司现实拥有的资本。由于股东认购股份以后,可能一次全部缴清,也可能在一定期限内分期缴纳。故而实缴资本可能等于或小于注册资本。我国新修订的公司法对公司资本采纳了一定程度上的授权资本制,即允许公司成立时股东只实际缴付一定比例的认缴资本,其余认缴的资本在公司成立后的一定期限内缴清即可。
 
所以,公司的注册资本等于公司成立时全体股东的认缴资本总额,但公司成立时的实缴资本可能小于注册资本。

相关文章

企业显账

一、企业显账:就是资金方将资金以该客户的名义存入银行,暂时摆放到该客户的账上,名义上充当该客户的资 产,以方便客户在做某件事时显示给对方看。该客户按照合同付给银...

阅读更多

6月WTI原油期货合约也可能跌至负值区域

【世界大型石油贸易商托克:6月WTI原油期货合约也可能跌至负值区域】 世界顶级大宗商品贸易公司托克表示 ,随着全球储油罐接近满负荷,美国关键的石油基准合约可能再...

阅读更多

个人摆账办理的五个步骤及四个条件

个人客户办理摆账工程亮资业务主要按以下5个步骤进行: (一)审核条件并厘清需求:审核客户条件是否达标,并与客户明确好个人银行显账摆账资金的时间、金额、价格及具体...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