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问答

当前位置: 主页 > 知识与问答

企业办理增资的流程是怎样

公司增资是指公司为扩大经营规模、拓宽业务、提高公司的资信程度而依法增加注册资本的行为。那么公司增资该怎么办理呢?

1、开股东大会,股东同意公司增资,签署股东会决议、修改公司章程。

2、开立验资账户。

3、增资资本进账询证,即以各个投资人的身份打入相应投资比例的增资资本,增资资本进账后与会计师事务所联系索取询证函,交到验资账户银行领取三单:进账单、对账单、询证函。

4、出具增资验资报告提交工商管理部门。三单领取后带着增资股东会决议、章程修正案或章程及公司相关证件至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增资验资报告。

5、增资验资户销户转入基本账户。首先填好销户材料后提交银行柜台,然后把增资验资户资金转入公司的基本账户内,这样就可以把验资户销户,不至于往后无证据之时,束手无策。

相关文章

摆账流程以及费用

一、第一栏登记发生额(后面栏的合计数),后面按明细项目分类登记,每月要接转,并且后面栏要有合计数和累计数。 二、具体登记方法 1、账页结构:该账是在账页中设置借...

阅读更多

2020年全球创投风投市场累计投资3130亿美元,系近十年第二高

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上发布的《全球创投风投行业白皮书(2021)》指出,2020年全球FDI(国际直接投资)总额约为8590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缩水...

阅读更多

广州打响一线城市集中供地第一枪

广州集中供地于27日下午5时落下帷幕。尽管多宗地块在触发摇号机制后尚未确立最终竞得人,但竞拍企业出价阶段已经完成。 最终结果显示,经历了26日、27日连续两日竞...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