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问答

当前位置: 主页 > 知识与问答

公司增资方式

增加资本的方式主要有增加票面价值、增加出资、发行新股或者债转股。
 
1、增加票面价值
 
增加票面价值,是指公司在不改变原有股份总数的情况下增加每股金额。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达到增加资本的目的。譬如,法定公积金,应分配股利留存,以及股东新缴纳的股款,均可记入每股份中,从而使其票面价值增加。
 
2、增加出资
 
有限责任公司如果需要增加资本,可以按照原有股东的出资比例增加出资,也可以邀请原有股东以外的其他人出资。如果是原有股东认购出资,可以另外缴纳股款,也可以将资本公积金或者应分配股利留存转换为出资。
 
3、发行新股
 
股份有限公司增加股份可以采取发行新股的方式。发行新股是指公司为了扩大资本需求而发行新的股份。发行新股份既可以向社会公众募集,也可以由原有股东认购。通常情况下,公司原有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preemptive right)。
 
4、债转股
 
股份有限公司增加股份数额还可以采取将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公司股份的方式。可转换公司债券是一种可以转换为公司股票的债券,如果将该种债券转换成为公司股份,则该负债消灭,公司股本增加。

相关文章

贴息存款是什么意思?

对一般储户来说,贴息存款是在存款的同时,支付给储户利息,而且存款到期,再支付规定的利息。 这是银行同业竞争的方式之一,是金融监管禁止的行为。 存款利息是国家制定...

阅读更多

公司增资验资办理流程

操作条件: 1.客户目的是拿到对账单,或资金在客户账上可以查询,显示自身资金实力; 2.在操作期内,客户账面上的资金,只供查询之用,不得作其他用途; 3.客户有...

阅读更多

请问验资报告是什么?

一、验资报告的含义 1、验资报告是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审计事务所及其他具有验资资格的机构出具的证明资金真实性的文件。依照《公司法》规定,公司的注册资本必须经法定的验...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