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问答

当前位置: 主页 > 知识与问答

公司注册实缴制变为认缴制有哪些好处

第一个好处
 
放宽了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限制,注册资金不再是创业者的门槛,打破了束缚在创业者身上的枷锁,让小成本真正成为现实。只要项目足够好,想法靠谱,就可以享受政策优惠,创业者没有筹资压力,可以先开业,一边赚钱,一边筹资。
 
第二个好处
 
认缴制中的年报公示制度解放了企业年检,对企业来说,不用每年年检往工商部门跑了,既减轻了负担又节省了时间。同时信息公式制度,人人可查,大大加强了投资者对企业信任。
 
第三个好处
 
认缴制的出台推动了企业信用体系的初步建立,信息网上公示后,企业对大众来说不再神秘,一举一动都在市场的监督下,以市场监督企业的目的得以实现。
 
另外,现在国家改革进一步优化,五证合一后,营业执照、组织结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登记证等五证统一合并到营业执照。以后还会实现注册登记申请、年度报告电子化、无纸化、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
 
创业者们未来的创业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相关文章

企业摆账如何操作?企业摆账流程和步骤

一、操作条件 1、企业的目的是拿到对账单或者在企业的账户上可以查询来展示自身资金实力 2、摆账过程中资金只能用来查询,不能支取(达成特殊支取金额除外) 3...

阅读更多

公司注册资金认缴年限是多久?

一、公司注册资金认缴年限 目前注册资本制度是认缴制度,也就是说在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工商局不需要验资报告,而且注册资本大小和注册资本认缴年限都是由股东自行约定,...

阅读更多

企业验资的操作流程及收费标准

一、企业为什么要验资; 1、提升企业实际资金实力; 2、参与竞标要求; 3、审批办理各类金融或者行业许可证资质; 4、增加银行流水便于后期企业再转手和银行dai...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