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问答

当前位置: 主页 > 知识与问答

认缴注册的公司和实缴注册的公司区别?

1、认缴制不用再验资,股东对所认缴的资本负法律责任;实缴制必须出资验资,把资金冻结在开户行,验证资本金。
 
2、认缴制的公司指一般的无重大风险类公司;实缴制公司涉及到财产安全类公司。
 
(一)认缴注册弊端:
 
1、责任制度不完善:有限责任公司就是按照公司的注册资金对公司承担有限的责任,而现在认缴资金,经营不善的话拍拍屁股就走了,承担责任叫成了空话。
 
2、皮包、骗子公司增多:注册流程简化相对于注册公司的人也就越多,龙蛇混杂,现在骗子注册的也是真公司,对于普通的百姓来说鉴别骗子的难度也大大增加了。
 
(二)实缴注册弊端:
 
1、实缴制需要占用企业的资金,降低了企业资本的营运效率。
 
2、工商行政机关监管不力等因素,此时,注册资金实缴制度不但成为空设,而且无形中成为股东规避责任的一种手段。

相关文章

做验资报告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办理验资时所需要的材料: 办理内资公司设立验资报告需要准备的材料 1.企业名称核准通知书 2.各股东身份证 3.企业设立申请表(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简历、地址证...

阅读更多

摆账到底是什么意思?

摆账到底是有什么含义如下: 摆帐,就是资金方将资金以该客户的名义存入银行,暂时摆放到该客户的账上,名义上充当该客户的资产,该客户按照合同交给银主必定的息差。 一...

阅读更多

经济稳步复苏,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公布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上海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56.80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6%,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

阅读更多